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调查称超6成国外受访者认定中国已是世界性强国

2014-12-08 16:22:44    来源:全讯网    编辑:值班编辑

调查称超6成国外受访者认定中国已是世界性强国

环球舆情调查在环球时报年会现场发布2014年度报告

调查称超6成国外受访者认定中国已是世界性强国

报告截图

调查称超6成国外受访者认定中国已是世界性强国

报告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欣】由环球舆情调查中心发起的2014中国形象与国际地位多国调查数据报告显示,超过六成国外受访者认定中国已经是“世界性强国”,超过七成人对中国的经济实力表示认可。但被问及未来十年在国际事务中影响力最大的国家时,仍有最多数的受访者选择了美国。

调查显示,有64.3%的来自世界各地的受访者认为,中国已经成为一个世界性强国,这一数字比去年的60.0%提升了超过四个百分点。而认为中国“还不完全是”世界性强国的受访者占到21.1%,认为中国还不是世界强国的人则占了5.6%,比去年的6.1%稍有下降。

当被问及“你认为中国已经具备世界性强国的哪些条件”时,有71.5%的受访者选择了“经济实力”,36.5%的受访者选择了“政治及外交影响力”,33.3%的受访者选择了“军事实力”。而认为中国具有世界强国应有的文化影响力的受访者仅占29.1%。尽管文化影响力看上去是中国作为世界强国的“软肋”,这一数字已比2013年的22.2%有了较大的提升。

虽然中国的“世界强国”形象得到了普遍认同,但被问到“你认为再未来十年内,国际事务中最具影响力的国家或地区有哪些”时,选择美国的人仍然占据了35.8%,这也是所有选项中被选择的最多数。认为中国在未来十年内在国际事务方面最具影响力的受访者为26.8%,比去年的27.7%反而略有下降。此外,分别有14.8%和14.1%的受访者选择了俄罗斯与欧盟。

不过,在被问到未来十年内在亚洲地区事务中最具影响力的国家时,选择了中国的受访者占据了32.1%,远远超越了选择美国和日本的受访者数量。

本次调查由环球时报所属的环球舆情调查中心在六大洲17个国家展开,覆盖了金砖国家、与中国有较严重领土争端的国家,并兼顾了发达和发展中国家,共收回有效问卷17544份。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网罗港澳手机版二维码
  • 爱网购返利网二维码
网站许可证号: 粤ICP备18136297号|Copyright 网罗港澳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