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云南野象群奔走千里不思归 何时能“迷途”知返?

2021-06-09 15:19:51    来源:    编辑:

图:6月3日,无人机在昆明市晋宁区双河彝族乡拍摄的野象。/新华社

  “今日(8日)大象继续在昆明晋宁休息,人象平安”,原来栖息在西双版纳的一群亚洲野象,近一个月内向北行走500多公里,来到了云南省会昆明,奔走千里不思归。象群突然北迁,原因众说纷纭,有分析指,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过去几十年野生动物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内地野生象家族种群数量不断扩大并向外扩展。对于下一步应对方案,专家称,希望在政府工作组协助下,象群能“迷途”知返,回到栖息地,并尽可能减少人工干预,防止对其以后行为活动产生干扰。

  北迁亚洲象群一行17头离开西双版纳栖息地向北迁徙,途中有2头象返回了原地。象群一路走过普洱市、红河州、玉溪市,至6月2日晚间进入昆明,其中成年雌象6头、雄象3头、亚成体象3头、幼象3头,跨越半个云南省。

  奇招百出“劝返” 无功而还

  专家表示,大象是群居动物,整个家族迁移并不少见,不过一般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网罗港澳手机版二维码
  • 爱网购返利网二维码
网站许可证号: 粤ICP备18136297号|Copyright 网罗港澳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