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2021-06-09 15:19:48    来源:    编辑:

  图:澳洲警方抓捕罪犯。/路透社

  【大公报讯】综合美联社、路透社报道:美国和澳洲当局合作,利用一套刻意提供给罪犯的加密通讯软件获取数以千万计犯罪信息,全球16个国家逾800名嫌疑人被捕,查获毒品超过32吨,超过1.48亿美元的现金和加密货币被缴获。

  此次行动代号“特洛伊木马盾牌”,澳洲警方3年前开始与美国联邦调查局合作,透过卧底将一个警方设计的加密通讯手机交给一名澳洲毒贩,再透过他分发给其他犯罪分子。

  这种FBI自行设计的加密通讯软件被称为AN0M。这种加密装置据称没有电邮功能,不能打电话,也没有全球卫星定位服务(GPS),只能和其他的AN0M手机传讯息。有AN0M的手机只能在黑市买到,一部约2000美元,且必须从手上已有AN0M的客户才能取得密码进入。

  最后有11800部AN0M手机在全球各大洲流通,只有南极洲没有,成为澳洲、西班牙、德国和荷兰等国黑社会最常用装置。

  警方可即时读取多达2500万条讯息,内容涉及谋杀、大规模毒品走私及洗黑钱等。

  该行动迄今已缴获包括可卡因、大麻、苯丙胺在内的超过32吨毒品,至少250把枪支,55辆豪华汽车,超过1.48亿美元的现金和加密货币。

  澳洲总理莫里森表示,这项行动“狠狠打击了组织犯罪,不仅在澳洲,也将在全球的有组织犯罪引起回响,是澳洲执法部门历史上的分水岭。”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网罗港澳手机版二维码
  • 爱网购返利网二维码
网站许可证号: 粤ICP备18136297号|Copyright 网罗港澳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