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南京女环卫工被出租车撞死 手中铁锹断成两截

2014-12-08 16:22:44    来源:全讯网    编辑:值班编辑

南京女环卫工被出租车撞死 手中铁锹断成两截

肇事出租车挡风玻璃被撞出了裂纹。报料人供图

南京女环卫工被出租车撞死 手中铁锹断成两截

环卫工的帽子遗落在路边。孙玉春 摄

昨天上午9点左右,在南京石杨路,一名女环卫工在清理路面时被一辆出租车从身后撞上,当场身亡。事发时这名环卫工身上穿着反光服,戴着环卫帽,正在弯腰清理路上的泥块。据了解,这名环卫工家庭十分困难,丈夫瘫痪在床,儿子生病。目前有关单位正在处理此事。

现场

路面上未见明显刹车印

昨天上午10点多,现代快报 (微博)记者赶到事发地点,南京麒麟科创园辖区内。路面已经打扫过,但是还有一些出租车车头上的碎片,路边还有顶环卫帽和一只口罩。

据了解,当时环卫工正在路面保洁,这一段路是单向四车道,中间一股道上有一大块泥巴,被压扁粘在路上。知情者称,当时环卫工正在铲泥块,没想到后面一辆出租车突然撞上来。

目击者称,这辆出租车当时车速较快,撞上后直接把人给顶飞出去了,环卫工手中的铁锹也断成了两截!出租车驾驶员吓得脸色苍白。记者在现场发现,路面上没有明显的刹车印,泥巴还没有铲掉,路面上有一滩血迹。而在该路段的交通标志牌上,限速是每小时50公里。

事发后,120、122等都迅速赶到,经医生现场检查,女环卫工已经不幸身亡。她姓薛,今年46岁,上班才一年左右。

探访

出事环卫工家庭非常困难

驾驶员是不是开小差了?围观者都有这个疑问,不过出租车司机已经被带上警车,看起来神情沮丧。

事发地点位于白下生态硅谷和麒麟科创园交界处,记者发现,路面上有一些白斑,是泥巴被铲掉后的痕迹。这些泥巴是哪里来的?附近一位保安称,最近夜间有渣土车经过,不时会“跑冒滴漏”。

出事的薛某家住附近的银龙花园三期,昨天记者没有找到她的家人,现场来了不少薛某的同事。一位女环卫工哽咽着说,薛某人很老实,家里十分困难,丈夫瘫痪在床,20岁的儿子身体也有病,全家的负担就挑在薛某一个人身上,她一个月工资2000元左右。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他们的一位同事也在石杨路上被一辆面包车撞成骨折,住了三个月的院。

进展

劳务公司上门慰问

昨天中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麒麟科创园市政设施管养中心,该中心负责人张某表示,薛某是他们的环卫工,属于劳务派遣到这里来的。

事发后,他们中心已经联系了劳务公司,对方已经派人到薛某家中慰问。对于下一步,张某表示,劳务公司和他们都给环卫工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出了意外,可以获得一笔赔付。

关于事故的情况,张某表示,本来周末他们都是安排双人作业的,但昨天恰好只有薛某一个人在。当时她穿了反光服,如果不是司机开车快又疏于观察,应该能够避免事故。张某称,接下来他们会继续加强安全措施,做到快车道上人随车作业,封路或者通过LED警示后面车辆减速,提高环卫工作业安全性。(孙玉春)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网罗港澳手机版二维码
  • 爱网购返利网二维码
网站许可证号: 粤ICP备18136297号|Copyright 网罗港澳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