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张杰张碧晨合唱主题曲 《我不是药神》为平凡人而歌

2018-11-24 12:14:56    来源:    编辑:

6月25日, 由文牧野导演,宁浩监制,徐峥监制并领衔主演的电影《我不是药神》发布了电影主题曲《只要平凡》。歌曲由实力唱将张杰、张碧晨倾情献唱,作词人格格,作曲则来自影片OST创作者黄超。《只要平凡》剥下了嬉笑怒骂的诙谐外壳,直指柔软而慈悲的内心世界。小人物的困顿、勇气、蜕变亦流转于哀婉的歌词之中,似一出致敬命运的动人自白。作为“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的又一力作,亦是宁浩徐峥五度联手、十二年后再度进驻暑期档的重磅作品,《我不是药神》努力突破国产影片类型,在欢乐幽默的基调中,加入深刻的现实意义,生动再现因“药”而展开的小人物成长的故事。据悉,电影将于6月25日开启全国预售,并将于6月30日以及7月1日分时段开启全国点映。7月6日,影片将以IMAX、中国巨幕等多种制式同步上映。

张杰张碧晨联袂献唱 《只要平凡》致敬坚韧每个人

6月25日, 由文牧野导演,宁浩监制,徐峥监制并领衔主演的电影《我不是药神》公布了电影主题曲《只要平凡》。歌曲由张杰、张碧晨倾情献唱,作词人格格,作曲则来自影片OST创作者黄超。《只要平凡》这首歌剥下了嬉笑怒骂的诙谐外壳,直指柔软而慈悲的内心世界。两位重磅实力派歌手倾情加盟,用歌声演绎各色小人物的生存艰难和为生活付出的努力。返璞归真的唱腔,娓娓道来的方式,小人物的离合悲欢、人性的微光在浅唱低吟中,熠熠生辉。此前就有过合作经历的两位歌手,再度携手,好音乐不负网友们的期待,纷纷表示:“好听的音乐加上口碑扎实的电影,太让人期待了。”

主题曲《只要平凡》在致敬小人物的同时,对深刻的生命主题也给出了理解。歌词如“放过对错才知答案”、“跳动心脏长出藤蔓,愿为险而战”等等,在是非对错的暧昧界线中,以“握紧手中平凡”道出关于人生最质朴的回应。领衔主演徐峥的角色程勇就像一个“引子”,串起了身边与困境抗争的草根群像的生活百态,有为了家人和孩子而战的重疾病人和单亲妈妈,亦有为了病友和信念而咬牙苦撑的问题少年和教堂牧师,还有在法与情之间挣扎的警官等。正如徐峥谈及各角色时,感慨道:“在我眼里,这些为生活而顽强坚持的人,早已经是英雄。”

城市路演持续升温 题材呈新探讨生命尊严

6月20日,电影《我不是药神》开启了全国区域院线媒体观影路演活动,主创团队先后走进南京、济南、深圳、广州、北京、重庆、成都和武汉等八座城市。除了让期待的观众们一解对影片的“相思之苦”,主创们也与到场的观众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和互动,场面热情亦不乏温情。主演王传君在南京场温暖分享:“这种现实题材的电影,是为了让人们关注到更多真实发生的事情,让大家看到生命的宝贵,任何时候都要绽放真实的自己。”提前观看了影片的观众们,纷纷在各电影平台评论,肯定影片在电影题材上的突破:“影片能直面中国底层生命的苦难和尊严,中国终于能拍出这样有责任感的电影了。总有能改变世界的电影,我相信中国电影将来也能如此。”

电影《我不是药神》主创团队,兼具对艺术的追求和电影人的社会责任感,让观众们大为赞赏。正如影评人本来老六所言:“配角,或者说板凳深度特别扎实,不用说王砚辉的微笑,开头神油店隔壁的白头发老伯伯也是很有腔调的。”导演文牧野用克制的手法,充满力量地去探讨了一群人的自我成长与救赎,每一位演员的全力付出让刻画的角色,既鲜活又入木三分。网友评价:“现实中透出小人物的人性之光,不刻意煽情却震撼人心!”监制宁浩阐释:“《我不是药神》是一部事关生命尊严的电影。是有力量的,有人物的,非常动人的,它也做到了有尊严。”

电影《我不是药神》由坏猴子影业、北京真乐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欢喜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乾坤星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唐德国际电影文化有限公司出品,上海阿里巴巴影业有限公司、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优酷电影有限公司、北京真乐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方金影视文化传播(北京)股份有限公司、锦元素国际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江苏中南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启泰远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同时为促进上海电影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网罗港澳手机版二维码
  • 爱网购返利网二维码
网站许可证号: 粤ICP备18136297号|Copyright 网罗港澳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