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荣耀发布屏下摄像头、Link Turbo等技术V20本月26日首发搭载

2018-12-10 16:54:36    来源:    编辑: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刘正伟)12月10日消息,临近年底,手机圈依旧很热闹,新产品、新技术不断涌现。荣耀今天下午在香港又推出三大新技术:Link Turbo、屏下摄像头、4800万像素AI超清优化。

Link Turbo全网络聚合技术可以让用户在真实应用场景中通过“WiFi和蜂窝网络”两路链接同时收发数据,并行加速。据荣耀产品副总裁熊军民发布会现场介绍,Link Turbo是由荣耀工程师长年迭代开发和实验出的系统级多路链接协议:MP-ATP,拥有20多项专利。

据介绍,Link Turbo能够显著降低网络延时,并进行网速叠加。它一共分为两种工作模式,第一种“智能链路分流模式”可以针对不同痛点场景采用不同工作模式。

简单的说就是可以智能选择合适的网络进行关键数据的分流。以使用支付宝为例,可智能判断低质量Wi-Fi无法满足支付需求,则会自动通过移动蜂窝网络数据进行支付,而其他应用依然保留在Wi-Fi上。

第二种“智能链路聚合工作模式”则可以让用户在Wi-Fi和蜂窝网络下,两路链接同时收发数据,满足需要高吞吐量的业务场景,如游戏、高质量在线视频等,可实现更高吞吐量,也保证了关键数据的低延时。

值得一提的是,MP-ATP 是系统级协议,未来蜂窝网络升级到5G,MP-ATP依然可以发挥同样的作用。

全面屏手机的发展历经多次迭代,在前置Home键指纹识别被屏下指纹取代之后,这次轮到了前置镜头的变革。荣耀今天首次发布了屏下摄像头技术,官方称之为魅眼全视屏,但其实就是俗称的“挖孔屏”。

这项技术可以将前置摄像头完全嵌入到屏幕之下,屏幕不开孔,息屏时正面极简纯粹,亮屏时有无限接近100%屏占比的显示区域。

荣耀这次采用了难度更大的“盲孔”方案,前置镜头孔径仅有4.5mm。如此小的开孔除了需要专门定制的前置摄像头,对工艺水平和设计能力、屏幕点胶工艺、整机组装精度等,都是很大的挑战。

这项屏下摄像头技术虽然不需要在屏幕中开孔,但从现场展示来看,这块4.5mm的前置镜头区域是无法进行内容显示的。也就是说亮屏的时候,那块区域会是一个黑点。

除了通信领域、屏下摄像头方面的技术突破,荣耀这次推出了自研的4800万像素AI超清优化技术。荣耀将全球首次采用索尼IMX586 Sensor,物理像素4800万、F1.8光圈、1/2.0英寸CMOS,支持硬件直出48M照片。

据现场介绍,荣耀Magic2是荣耀首先支持Link Turbo技术部分能力的机型,至于屏下摄像头技术和4800万AI超清拍照技术则将在12月26日的荣耀V20上首发,Link Turbo全网络聚合技术的全功能,也将在荣耀V20上应用。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网罗港澳手机版二维码
  • 爱网购返利网二维码
网站许可证号: 粤ICP备18136297号|Copyright 网罗港澳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