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华为荣耀细分品牌 狙击小米底气何在?

2014-12-08 16:30:06    来源:全讯网    编辑:值班编辑

华为荣耀细分品牌 狙击小米底气何在?

华为荣耀掌门人刘江峰(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 郭晓峰 10月15日报道

日前,华为荣耀正式推出全新战略品牌“畅玩”,并发布相关产品畅玩4智能手机、畅玩手环以及酷开荣耀电视等新品。“荣耀现在做的是构建生态链。” 华为荣耀掌门人刘江峰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表示。

荣耀自诞生之日起,就被外界认为将与小米正面对抗,此次华为荣耀推出智能电视也被指是冲着小米电视去。但在刘江峰看来,移动互联网时代随着屏幕的延伸,必然包含电视这么一块屏幕,这是一个自然的逻辑。

而对于全新品牌“畅玩”,刘江峰对腾讯科技表示,“荣耀是个电商品牌,整个品牌目标受众范围太广,我们不希望荣耀被打上过强的性价比烙印,而未来荣耀推出的更高科技产品必然难以满足初期的荣耀用户。”

据了解,“畅玩”品牌主要定位于千元智能手机,荣耀品牌则逐步向中高端靠拢。按照荣耀的初期规划,“畅玩”系产品价格在1500元以下。本次发布的畅玩4移动4G版售价为699元,联通4G版则为799元。对比来看,红米手机最低售价同样为699元,最新的4G增强版红米Note售价999元,荣耀的对标依然明显。

除了智能手机之外,与创维酷开合作推出的智能电视荣耀A55则被认为是本次发布会的重头戏,售价6999元。其与市面上已有的智能电视以及传统电视最大的不同在于机身无任何插口,彻底抛弃了遥控器,改用智能手机通过Wifi遥控。

荣耀A55从价格上看与业界猜测反差较大,但刘江峰对腾讯科技表示,“这个价格‘物有所值’,它是业内第一款可以完全抛弃遥控器以及各种插线的智能电视。

创维酷开董事长王志国称,酷开荣耀A55搭载了Linux底层优化轻量级酷开Coocaa OS系统,内置了海思A9四核1.5GHz处理器及八核Mali450的GPU。在操作方面,这款智能电视是通过WiFi无线网络,实现手机与电视之间的快速操作及互动。

据腾讯科技了解,双方在几个月前开始接触。创维酷开不希望把安卓智能手机碎片化日趋严重的诟病带到电视上,华为荣耀希望通过更大的屏幕来构建自己的生态圈,拥有自有海思芯片优势的华为荣耀成为了酷开的选择。

据悉,双方未来将在销售、渠道以及电视的嵌入式内容方面展开合作。

荣耀的底气

华为终端、尤其是独立品牌荣耀与小米的“恩怨”由来已久。而荣耀的底气很大部分来源于华为终端的“芯”。

从产品线来看,荣耀的产品线颇具针对性。2011年11月荣耀1曝光后被赋予“小米狙击手”的称号,之后华为又推出了对抗小米其它系列的荣耀2和3。而真正让小米感到危险的是2013年底华为荣耀独立发布的荣耀3C和荣耀3X,从销量和市场口碑来看,荣耀与小米的对抗不再是追赶的角色。

今年,华为荣耀的进攻更是势头不减。荣耀3C和3X畅玩版分别瞄准红米和红米Note。在过去小米的阻击战中,荣耀3C 4G版更是直降199元,仅售799,死磕红米Note的4G版,加上此次699元的畅玩4,在小米惯用的低价高配策略上,双方已经形成对峙局面——荣耀6更是交出了上市3个月销量超200万台的成绩单。

荣耀能够成功对抗小米离不开海思芯片背后的强力支撑。目前,华为海思是市场上除高通之外能够提供4G五模商用芯片的唯一国产手机芯片厂商。

市场研究机构Digitimes Research认为,预计华为2014年将有超过20%的出货量采用自家芯片架构,华为海思麒麟920芯片的出货量到2015年中期预计将达到1200万颗。考虑到研发投资(近2亿美元)以及生产成本和开支,麒麟920预计成本约为20—25美元,较之从高通购买高端解决方案的成本节约15美元以上,华为有希望从其高端产品线中获得更大的利润空间。

有业内人士对腾讯科技表示,通过底层的芯片研发优势,荣耀真正形成了与其他国内厂商的差异化竞争。此外,技术积累和运营商资源雄厚的华为在4G时代的优势可能会相对明显。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网罗港澳手机版二维码
  • 爱网购返利网二维码
网站许可证号: 粤ICP备18136297号|Copyright 网罗港澳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