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荣誉收割机!朱婷斩获第11个MVP头衔 但仍留有一大遗憾

2018-12-10 16:54:43    来源:    编辑:

北京时间12月9日,2018年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落幕。在冠亚军决赛中,朱婷率领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直落三局战胜巴西米纳斯女排,成功卫冕。赛后各单项奖也随之揭晓,朱婷蝉联了MVP。

这是朱婷在国际比赛中的第11个MVP头衔,被誉为“MVP收割机”也就可以理解了。从2012女排亚青赛MVP开始,朱婷除了2014年外每一年都有收获,分别是:2013年女排世青赛MVP、2015年女排亚锦赛MVP、2015年女排世界杯MVP、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比赛MVP、2017年女排欧冠MVP、2017年女排世俱杯MVP、2017年女排大冠军杯MVP、2017年女排土耳其杯MVP、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MVP。

11个MVP头衔中,有5个是代表中国女排参加国家队比赛时拿下的,另外6个则是代表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女排出战俱乐部的比赛时收获的。

虽然已经收获了11座MVP奖杯,并且在俱乐部层面成就了“MVP大满贯”,但朱婷仍然留有遗憾,那就是在2014年女排世锦赛和2018年女排世锦赛上,因为中国女排都未能如愿登顶,朱婷距离包揽世界三大赛的MVP仍差一步之遥,只能留待四年后的2022年再次冲击。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网罗港澳手机版二维码
  • 爱网购返利网二维码
网站许可证号: 粤ICP备18136297号|Copyright 网罗港澳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