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成都现“最窄自行车道”:42码脚掌放不下

2014-12-08 16:22:37    来源:全讯网    编辑:值班编辑

成都现“最窄自行车道”:42码脚掌放不下

自行车道上行驶的摩托车

成都现“最窄自行车道”:42码脚掌放不下

自行车道勉强能让一辆摩托车通过

成都现“最窄自行车道”:42码脚掌放不下

自行车道

沿着中同仁路往西走,宽约2米的自行车道不断变窄,最终在距离槐树街交汇口5米处出现一个“瓶颈”。“瓶颈”处,实线与人行道的距离不足 20厘米。

最窄处不足20厘米

非高峰期也“堵车”

7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成都市中同仁路,这条路共有4条机动车道,宽约10米。沿着中同仁路往西走,宽约2米的自行车道不断变窄,最终在距离槐树街交汇口5米处出现一个“瓶颈”。根据地面的白色实线标记,这一“瓶颈”处,实线与人行道的距离不足20厘米。“连一双42码的大脚都不能在线内立正。”附近居民调侃说。

虽然早已过了上下班高峰期,但来往的非机动车仍不少。短短5分钟,就有18辆非机动车从这里经过,包括自行车、电瓶车、三轮车等。每当经过这一“瓶颈”时,非机动车都放慢了速度,甚至排队前进。

“这个地方太窄了,高峰期的时候只能走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李女士每天骑电瓶车去上班都会经过这里,由于道路太窄又赶时间,她只好和汽车“抢道”。虽然没出过事,但李女士还是很担心。

“瓶颈”存在已久

“胖”三轮被卡又被划

中同仁路旁边有一个面积约200平米的小广场,这个小广场发挥着人行道的功能,时不时会有一两辆非机动车直接骑上小广场。

46岁的钟大姐在附近做水果生意十余年,有时候她会骑着贩卖水果的三轮车,经中同仁路去客户家里送货。“每次路过这里,我都只能走广场上绕行,”钟大姐一边推着笨重的三轮车往前走,一边说,三轮车大概有80厘米宽,若走非机动车道根本过不去,“那个很窄的车道好像已经存在有一两年了,也没有人来管。”

“而且那里有个小坑坑,还有一个钉子,有可能把车链子划烂,”在钟大姐的带领下,记者再次来到自行车道的“瓶颈”处,发现这里的确有一个拳头大小的坑洞,旁边还凸起一块硬邦邦的铁块,“听说之前有人在这绊倒过。”成都交管局设施大队有待了解情况核查后及时整改

那么,这里的非机动车道为何会如此狭窄呢?记者致电成都市交管局设施大队了解情况。值班工作人员透露,他们对这一区域的情况并不知情,并称会对此进行核实,若情况属实会及时整改。

根据《城市道路交通规划设计规范》(下称《规范》)的有关规定:“自行车道路路面宽度应按车道数的倍数计算,车道数应按自行车高峰小时交通量确定。自行车道路每条车道宽度宜为一米,靠路边的和靠分隔的一条车道侧向净空宽度应加0.25米。”

而若在自行车道内混有人力三轮车、板车等,则应按照相关规定乘以非机动车的换算系数。在《规范》附录中明确说明,三轮车的换算系数为3,人力板车为5。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网罗港澳手机版二维码
  • 爱网购返利网二维码
网站许可证号: 粤ICP备18136297号|Copyright 网罗港澳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