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东京奥运现防疫漏洞 或将为7万志愿者接种疫苗

2021-06-09 15:19:46    来源:    编辑:

图:澳洲女子垒球队1日抵达成田机场。/美联社

  综合共同网、《东京新闻》、《纽约时报》报道:日本东京奥运会定于7月23日开幕,各国代表团陆续启程。日本媒体周一报道,在4、5月以“特例入境”方式进入日本的奥运相关人士中,有约1700人未进行隔离,占总人数的85%左右,其中有一人在入境4天后病毒检测呈阳性。在外界对东奥防疫漏洞的担忧中,东奥大臣丸川珠代周二透露,当局正考虑为东奥会和残奥会的7万名志愿者接种新冠疫苗。

  日媒报道,日本内阁官房确认,4月入境日本的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相关人员有991人,5月为1012人,其中“特例入境”的分别是865人和842人,合计1707人。日本政府官员在7日的参议院决算委员会上明确表示,在未被隔离的群体中,已有1人在入境4天后确诊染疫。日本方面未透露该患者的私人信息,但表示相关人士在机场检测和入境3天后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没有密切接触者,没有出现感染扩大的情况。

  在野立宪民主党干事长福山哲郎批评,“特例入境”人员中出现确诊患者,暴露了日本疫情防控对策的漏洞。根据当前防疫规定,日本原则上拒绝来自所有国家和地区的人员入境。因“特殊情况”入境者则须在家中进行14天隔离,来自变种病毒流行国家的人员,则要在指定场所接受3至10天的隔离。但“特例入境”的奥运选手和相关人员不用隔离,可以一边接受检查一边训练。

  日本知名病毒学家、东北大学教授押谷仁表示,虽然主办方不断强调准备安全办赛,但“想要零风险完全不可能。”他警告,不仅日本可能受影响,在奥运结束各国运动员返国后,其他国家也可能出现变种病毒传播。

  澳洲垒球队隔离靠自觉

  随着东奥邻近,将有越来越多代表团抵达。6月1日,澳洲女子垒球队共29人成为首支入境日本的奥运参赛代表队,运动员和工作人员都接种了疫苗。《纽约时报》指,澳洲女子垒球队在群马县太田市的酒店结束了为期四天的隔离后,就前往当地一处球场训练。除往返酒店和球场外,运动员要自行避免外出、每天接受检测。

  不过,澳洲球员称,隔离期间并没有注意到有人限制他们的行动,除了酒店门口的保安,似乎没有警察来确保须检疫人士不外出。

  《纽时》引述当地民众报道,在看到运动员抵达成田机场的新闻后,才知道他们要来太田。68岁的西餐厅老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网罗港澳手机版二维码
  • 爱网购返利网二维码
网站许可证号: 粤ICP备18136297号|Copyright 网罗港澳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