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2020-02-07 11:42:58    来源:    编辑:

  这一周,大洋彼岸的政坛很热闹。几件大事凑在一起,既有固定的时间安排,像美国大选的初选;也有排期的巧合,例如发表国情咨文及弹劾案的终审。大事接连登场,多少对美国政治产生了一定的化学反应。

  弹劾案没有悬念,国情咨文也没有意外的表述,唯有2月3日艾奥瓦州的总统初选,让特朗普不得不认真对待,甚至考虑调整竞选策略及重点打击的竞争对手。

  美国东部时间2月5日下午,持续四个多月的总统弹劾案终於在参院迎来了表决时刻。这场没有悬念的投票,最终按两党画线,即48对52以及47对以53的票数,否决了对特朗普的两项指控。唯一的意外是,共和党大佬、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对特朗普滥权的指控投了赞成票,引起共和党内一些人士的不满,甚至有人提议将罗开除出党。

  罗姆尼此举开创了历史,因为在美国历史上仅有的三次总统弹劾审判,还没有一个参议员在投票时背叛自己的政党。罗本人声称,他之所以这样做,是对历史负责。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虽表失望,但对党纪处分的动议不予置否。他表示,民主党发起弹劾本身就是一个“政治错误”,“佩洛西很可能在拿出判决书时,也会把它撕掉”,以此暗讽佩洛西撕掉国情咨文的不雅之举。

  在表决结果出炉后,佩洛西发表声明指,“我们的建国先贤们在宪法中加入了一些保护措施,以防止一个无赖总统的出现。他们从未想过,他们同时会在参院有一个流氓领导,他会怯懦地放弃维护宪法的职责”。其实在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表示有意出来作证时,麦康奈尔在弹劾问题上也曾出现过动摇,甚至表示“可能无法阻挡传唤更多证人”,但迫於压力,最终还是站到了沉默者一边,“成了掩盖特朗普罪行的帮

相关阅读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网罗港澳手机版二维码
  • 爱网购返利网二维码
网站许可证号: 粤ICP备18136297号|Copyright 网罗港澳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