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周渝民:20岁就已经看破娱乐圈

2014-12-08 16:40:11    来源:全讯网    编辑:值班编辑

周渝民在《单身男女2》中的剧照

《单身男女2》是周渝民第二次与杜琪峰合作,6年前仍顶着F4光环的他,首部电影就是杜琪峰的《蝴蝶飞》。6年过去,杜琪峰对红酒的爱好一如继往,周渝民的个性仍然安静害羞,不同的是导演的普通话好了很多,周渝民觉得自己跟以前一样,但他也注意到,“杜琪峰已经把我当演员了”。

年少成名,F4的名头如日中天,周渝民当时不过20岁,“我那个时候就已经看破这个圈子了”。他说那个时候他更多的反而是疑虑和空虚,自己在这个圈子里还没有什么成绩和方向时,就已经享受“好像王室一样”的待遇,出去参加公开活动,在粉丝的尖叫簇拥之外,他从业内人士处感受到的是虚应的客套,“只把你当一个时下的产物,并没有得到真正认可”。

名声是一时,实力才能吃一世。周渝民设定以表演为方向,但他扩充自己实力的努力不容易得到认同。他希望表演得更有层次,但市场当时是以偶像来消费他的表演,“我常常和公司、制作单位陷入拉锯”。不过时间是最好的老师,时下的周渝民能够坦然面对F4给他的烙印,表演实力得到更多认可,他也更能享受工作在压力之外的乐趣。就像他一度曾经为“仔仔”这个名字纠结,“一直被叫仔仔,怕会不会被叫小。有段时间真的过不去,还想要别人叫我‘周仔’,然后后来想根本就没差,人家怎么称呼你,你把心放在这上面,还不如放在工作上面,所以就释怀了”。

“F4”周渝民:不想只是一件商品

F4可能是华人男明星团队最风光的时刻,横扫亚洲,风头一时无两。不到20岁的周渝民就已经享受到娱乐圈人气的最高待遇,但他却说那时就已经看破了这个圈子。最疯狂的那段时期,周渝民说F4四个人都没有谁好像特别享受,也没有谁会“很忘我的投入”。每天面对那么多人吹捧,“出去外面像王室成员一样的招待”。

他承认那段时期有很开心,因为比一般人的起步快很多,但私底下他并没有飘飘然,“这样的话会不会是表面的东西太高,内心的涵养会不会太低,该怎么去提升自己的经验,吴建豪真的是对舞台很喜爱,他在那方面就比较讲究投入。我就喜欢表演,等到演戏时,我就会在私底下营造自己的状态,面对危机感、包袱,需要很大的力量去要求自己提升”。

压力不只来自于内部,还有很重要的是外面的眼光。通过F4的成立和运作,周渝民对演艺圈这个市场还有经营艺人有了概念,开始明白年轻人为什么会追星,“因为出了这么一个产品,他们塑造出这个商品,会造成年轻人很疯狂地追求,我只了解这一块”。他知道F4只是一个产品,自己是这个产品的一环,但要独立出来,自己的价值体现在哪里?那段时间频频参加各大典礼,F4都是热门之选,“遇到一些真的很有实力的人的时候,他们跟我聊天,会让我觉得自己只是一个时下的产物,我并没有得到认可,只是大家追求的一个商品。遇到一些资深艺人,他也不会跟你分享他的工作经验和经历,那时候我就希望以后得到这些长辈的认同,大家可以正常地交流,希望把我当成小老弟”。所以早在F4最热火朝天的时候,周渝民就已经开始冲破浮华泡沫,努力找寻自己的定位。

“视帝”周渝民:享受到表演的乐趣

年少成名,他说喧嚣热闹背后自己其实经常会觉得空虚,“自己也在找我到底需要什么”。在出过唱片、演过电视剧等工作之后,他发现演戏可以当成自己未来的事业,开始全心全意投入角色,那时候就已经不单单是在接工作,而开始思考演戏的未来,“研究演戏对我的可能性,我可能创造出什么。因为我不是科班出身,表演都是来自我的脑袋,觉得角色应该是什么样,然后会跟导演说我的想法,开始培养出一个团队的概念,要跟团队好好沟通,才能创造出一个好的东西”。

还是小鲜肉的他希望自己尽快成熟,努力摆脱偶像身份的标签,“那时20岁想演25岁的状态,25岁想演30岁的状态”,但被外界所有人看成一个偶像的时期,他认真在脸上粘一些东西,表演出写实,“我说表演不是假装情绪的工作,没有情绪时的眼神,是看得出来的状态”,那时他跟经纪公司、导演常常会有一个拉锯的状态,他的想法并没有得到太多认同。不过周渝民还是尽量坚持自己的想法,在表演时也想方设法代入自己的情绪,但面对制作方对他的定位,他的努力观众不一定能见到,“比如说我认为表演在诠释痛苦的时候有不同方式,他们要的是比较偶像化的方式,虽然你很痛苦,但还是要顾及到你的外表,角度取镜还是要美。我每次表演,真的把自己带到很痛苦的情绪,脸部很纠结,他们就会Cut,说可不可以给片方一个稍微正常一点的表情。我坚持的话,就会拍两个版本,他们也没否认,但觉得观众会想要不太纠结的版本,那个时候会……”

不过随着年龄成长,周渝民的角色不再仅限于安静美少男,他也塑造过单身爸爸、落魄军医、神勇将军等等,不同阶层不同层次的人物,他接触到更多历史社会的层面,还凭借《回家》在台湾金钟奖拿到视帝,33岁的周渝民说终于可以享受到自己表演的氛围。他说《单身男女2》第一天开工自己就遇到问题,“我没有办法在表演达到导演要求的节奏,不断地NG,就是在游艇上与千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网罗港澳手机版二维码
  • 爱网购返利网二维码
网站许可证号: 粤ICP备18136297号|Copyright 网罗港澳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