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不理解为何不起诉白人警察

2014-12-08 16:22:53    来源:全讯网    编辑:值班编辑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不理解为何不起诉白人警察

美国民众5日手举“我无法呼吸”的标语进行抗议

美国前总统乔治·沃克·布什说,不理解纽约市一个大陪审团为何决定不起诉涉嫌过度动武致死黑人烟贩的白人警察。

小布什称判决难以理解

小布什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他看了纽约警察丹尼尔·潘塔莱奥对埃里克·加纳实施“锁喉”、最终导致后者死亡的现场录像,“觉得十分难过”。采访视频定于7日在CNN《国情咨文》栏目中播出。

潘塔莱奥与多名同事今年7月在纽约市斯塔滕岛地区怀疑43岁的加纳非法售卖香烟,试图逮捕他。过程被一名路人拍摄下来并上传至互联网。视频显示,潘塔莱奥用胳膊勒住加纳的脖子,并把他按倒在地。加纳多次恳求对方松手,喊道“我喘不过气了”,最终身亡。纽约市一家中级上诉法院的一个大陪审团3日裁定,不起诉潘塔莱奥。

CNN网站5日发布的部分采访记录中,小布什说:“判决难以理解,不过我没有看到全部细节。只是,种族问题继续成为我们生活中引发激动情绪和分裂的一部分,令人难过。”

小布什说,他先前与自己在任时的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一起吃饭,谈起弗格森市白人警察射杀黑人青年事件。赖斯对他说:“你应该知道,现在竟然有很多非洲裔人越来越不信任执法部门。”小布什说:“这令人遗憾,因为执法部门的工作是保护每个人。”

谈及2016年总统选举

小布什在采访中谈及2016年总统选举,以及有意参选的两位热门人物:他的弟弟、前佛罗里达州长杰布·布什和前国务卿、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

小布什的前任是希拉里的丈夫比尔·克林顿,后者的前任是小布什的父亲乔治·沃克·赫伯特·布什。克林顿和老布什的一些助手曾说两人“情似父子”,老布什的妻子芭芭拉说,小布什等几个儿子开玩笑称呼克林顿是他们“同父异母的兄弟”。

一边是“弟媳妇”、一边是亲弟弟,如果两人参选,小布什会支持谁呢?谈及这一话题时,小布什说,杰布·布什“绝对”会击败希拉里。石中玉(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网罗港澳手机版二维码
  • 爱网购返利网二维码
网站许可证号: 粤ICP备18136297号|Copyright 网罗港澳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