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香港政府重磅公布:区议员也必须宣誓,违誓即刻除职,且五年内不得参选!反中乱港者必然出局,这些人悬了

2021-02-24 16:39:44    来源:    编辑:

自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22日为中央治港方针定下“爱国者治港”基调后,香港特区政府也于昨日(2月23日)公布了公职条例草案的修订内容,该《2021年公职(参选及任职)(杂项修订)条例草案》建议修订《宣誓及声明条例》《立法会条例》《区议会条例》等,以完善宣誓安排及违反誓言的处理机制和法律后果,进一步确立“爱国者治港”的基本原则。


条例草案明确规定,除公务员、立法会议员等公职人员外,区议员也第一次列明必须宣誓,如有议员作出违誓行为,将被即时停职,而因违誓被取消议员资格后,五年内都不得再次参选!


自从香港公务员宣誓初见成效后,香港各界对区议员也必须宣誓的呼声也很高,原因是2019年区议会选举有趁黑暴之乱,揽炒派夺取了近400个区议员席位,其中有差不多70人曾涉暴动、袭警、违反国安法、妨碍司法公正、参与非法集会等罪行被捕过,甚至还有区议员管有仿制火器及弹药,试问这样的区议员怎么为香港作出好的贡献,又怎能符合爱国者治港的原则呢?

什么样的人是爱国者,什么样的人是反中乱港者?其实大家都心中有数,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在22日的讲话中,用“三个必然”把如何区分爱国者和反中乱港者的标准说得非常明确。

1.爱国者必然真心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而反中乱港者则相反,不仅不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还会蓄意人事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活动。

2.爱国者必然尊重和维护国家的根本制度和特别行政区的宪制秩序。挑战国家根本制度、拒不接受或刻意扭曲香港宪制秩序者,不在爱国者之列。

3.爱国者必然全力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 。 揽炒派不管是在街头,还是在立法会、区议会,都绝不是在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相反,他们是香港的繁荣稳定的破坏者。揽炒派当然不在爱国者之列。


对于爱国者治港,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也表示,治港者包括行政长官、主要官员、立法会议员、法官、区议员和公务员等群体,而要求“爱国者治港”并非高的标准,而是一个很低的要求,而且是放诸四海皆准。


然而这么一个理所当然的事情,在香港却没在做到,因为无论是在公务员中还是在议员,都混有反中乱港分子、“港独”等激进分离势力,他们通过各类选举进入了特区治理框架,并在从中搞破坏!

这是香港不能容许的,也是需要迫切治理的。政治上的“揽炒派”甚至比黑衣暴徒的危害要大得多,比如,他们会与外国势力相互勾结,吃里扒外要求制裁香港;他们罔顾经济、破坏民生;他们只顾挑动社会矛盾,阻挠政府施政。


如果还继续让这些反中乱港、违法犯罪的暴徒当区议员,那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所以,这样的反中乱港者,必然要出局

去年就有岑敖晖、袁嘉蔚、郑达鸿、梁晃维等四名区议员报名参选立法会被取消了资格,提名不获接纳。这次要求区议员宣誓,他们区议员的身份也悬了。


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表示,只要有关完善宣誓安排的修订法例一旦通过,这4名曾经被依法认定不符合拥护《基本法》及效忠特区的现任区议员,理论上应该会失去区议员资格,待稍后法例通过后,民政事务局会作出适当跟进

也就是说这四人失去区议员资格是板上钉钉的事了,而且五年内不得再次参选。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修例安排,并没有特定追溯期。别以为以前犯过的事就算翻篇了,不是!其过往言行照样要被追究。比如说郑松泰曾倒插国旗会否失去立法会议员资格呢?曾国卫表示 :有个别议员如曾违反法例,有拒绝、忽略宣誓、不符合效忠者,五年内失去参选资格。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网罗港澳手机版二维码
  • 爱网购返利网二维码
网站许可证号: 粤ICP备18136297号|Copyright 网罗港澳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