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向伟大复兴新征途前进 创造新时代的历史新伟业

2019-10-14 15:56:41    来源:    编辑:

 

沐风沥雨70载,启航新征途

    10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这份8分多钟、800多字、赢得8次雷鸣般掌声的讲话,深情回顾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展望新征程上再启航的方向,昭示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比光明的前景!讲话极大提振全民信心,激发爱国热情,点燃了全体中华儿女的奋斗豪情,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1571039908955391.png

    时光穿越到1949101日,革命胜利,毛泽东同志在天安门向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从此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70年,弹指一挥间。70年来,中华民族迎来沧桑巨变,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从备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民族独立、人民当家作主新社会,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啼饥号寒到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外汇储备第一大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世界上并没有第二个国家,有上下五千年的纵深,五十六个民族的宽广;世界上也没有第二个文明,可以历经风雨,百劫涅盘,生生不息。中国的故事永远跌宕起伏,波澜壮阔。能在浩渺的历史长河里,在瞬若流星的数十年间,亲眼见证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之路,幸甚至哉!何其自豪!何其骄傲!

image.png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新时代,继往开来启航新征程,重整行装再出发。走过70年,中国发展已经进入新的历史方位,开启了新的征程,未来一切都是新的,都需要去开拓、去搏击!在新的征程上,高举团结的旗帜,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央周围,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港澳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勠力同心,不懈奋斗,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努力。我们坚信,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创造了新中国70年伟大成就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上,必将书写出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威武雄壮,新时代强军风貌

    国之大事,在祀与戎。巍峨的纪念碑,无声讲述着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激昂豪迈、气吞山河的奋斗历程。国庆前夕,930日上午,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北京天安门广场,出席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寄托着全国人民对英烈的深切缅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近14亿中国人民传承英烈精神,正意气风发地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image.png

    10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成功举行。十里长街,铁流滚滚,浩荡而来;长空砺剑,战机翱翔,傲视苍穹!宏伟的天安门再次迎来盛大阅兵的神圣时刻。由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12个空中梯队,总规模约1.5万人组成的受阅部队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规模之大、参阅方队之多、新亮相的武器之全,均创造了历史。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亮相阅兵场,各类装备既有陆上攻坚新锐,也有反恐作战的火力网,既有无人作战的黑科技,也有大国战略的杀手锏,作战要素一应俱全、作战空间无所不含,是全面实施科技兴军战略的一次集中大展示。由陆海空28个旅团级单位抽组而成,编成12个梯队,展示了我军战略预警、战略打击、战略投送和资讯支援等空天作战要素,标志着我军空中新型精锐作战力量为主体的联合作战体系正在形成,彰显了我军维护祖国领土完整和领土安全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

    一辆辆战车披坚执锐、一件件装备昂首挺胸,装备方队按照作战模组编组受阅,既包括了传统的陆上、海上、空中等作战模组,更加突出了新型作战领域。作为首次创新编设的领导指挥方队第一个排面,全部是少将军官,整个方队编在仪仗方队后出场受阅,充分体现改革后,新的领导指挥体系的特色,体现将军们身先士卒的作风和高级领帅人员的风采,是改革强军、联合作战指挥印记最鲜明的方队。排山倒海的徒步方队中,将军领队们分别走在各个方队的前列,步伐铿锵有力,目光坚毅果敢。这次阅兵是将军参与最多的一次,体现了以上率下、听党指挥、领兵打仗的风采。特别是女兵方队,首次由女将军领队徒步受阅。2名将军领队分别是程晓健少将、唐冰少将,她们均是军中女将的杰出代表。其中,程晓健少将是空军首位女飞行师师长,连续20年担任全国人大代表。

    红色臂章、蓝色贝雷帽、新式迷彩战斗服,徒步方队中压轴出场维和部队方队让人眼前一亮。这是我军阅兵历史上首次以海外维和力量为主组建的方队,是在分列式中与仪仗方队首尾呼应、压轴出场的方队,也是15个徒步方队中唯一一个迷彩着装接受检阅的方队。他们代表千千万万为了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而奉献青春和热血的中国维和卫士。我国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兵力最多的国家,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第二大出资国,一批批走出国门的“中国蓝贝雷”维和部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的铮铮誓言。

image.png

    受阅部队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坚强领导下,以威武雄壮的状态、一流的标准、昂扬奋进的风貌,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奉献一场富有中国气派、体现时代特色、展示强军风采的阅兵盛典。表现出听党指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捍卫祖国、能打胜仗的责任担当,崇尚荣誉、不辱使命的价值追求,争创一流、敢于胜利的进取精神,不畏艰苦、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立起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

大国担当:捍卫国土,维护世界和平

    落后就要挨打!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付出的牺牲,是最深刻的教训,也是最锥心的清醒剂。今天,中华民族虽早已远离了战火硝烟的侵扰,但放眼国际,环球形势风起云涌,世界并不太平,单边主义势力抬头引起大国之间不断博弈较量,虎狼横行,中东战火不断;部分国家对我虎视眈眈,甚至遥控我内部暴力分子制造动乱。因此,没有一个巩固的国防,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实现中国梦就没有保障,这也恰恰说明了军事斗争准备是维护和平、遏制危机、打赢战争的重要保证,新时代,习近平提出:“能战方能止战,准备打才可能不必打,越不能打越可能挨打,这就是战争与和平的辩证法。”军事力量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保底手段。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随时准备打仗思想,更加坚定自觉地抓备战谋打赢,确保一旦有事上得去、打得赢。

image.png

    新式武器,雄壮军威,士气高昂,三军将士高呼: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此次国庆大阅兵,向全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今日中国的军队风采,表明了中国有决心、有能力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领土完整和自身利益,同时也显示了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的重要力量。有这样一支战绩辉煌的强军力量,我们不用害怕因为军事上的落后而挨打;有这样一支战绩辉煌的强军力量,我们不用担心一国两制事业被破坏;有这样一支战绩辉煌的强军力量,我们不用担心国家的民族复兴之路被打断。正如习近平主席慷锵有力地宣言: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image.png

    前进征程上,中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继续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人民武装员警部队要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维护世界和平。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写入宪法,是新时代中国对自身在国际舞台上的明确定位,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作为大国,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向世界证明:“中国贡献”可以繁荣全世界,“中国理念”可以沟通全世界,“中国力量”可以维护世界和平。

image.png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网罗港澳手机版二维码
  • 爱网购返利网二维码
网站许可证号: 粤ICP备18136297号|Copyright 网罗港澳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