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欧洲多国重启第三轮封锁 法国也提上议程

2020-12-30 08:04:26    来源:    编辑:

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将于当地时间29日召开疫情防御会议,研究新冠病毒疫情形势的演变,重启第三轮封锁将成为主题。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法国越来越多的地方官员呼吁在节后重启封锁。根据爱丽舍宫的说法,全法各地疫情数据受到密切监测。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兰27日也表示,不排除在疫情形势恶化的情况下启动第三次封锁。

法国政府担心第三波疫情将在圣诞节后的几周卷土重来。虽然法国已于27日启动疫苗接种,但要看到效果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新冠病毒变种的蔓延也加剧了疫情演变的复杂性。在圣诞节前,政府拒绝讨论重启第三轮封锁,这主要是为了避免破坏法国人过节家庭团聚,如果疫情恶化,第三轮封锁可以预见。目前,一些地区的疫情形势堪忧,尤其是大东部大区、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区和滨海阿尔卑斯省,法国政府也不排除在大区或省一级采取更严格的措施。

大东部大区南锡市长马蒂厄·克莱因28日表示,当地尤其洛林和南锡,在过去两至三周内的病毒传播速度大幅加快。在圣诞节和新年前夕,医疗系统已经非常紧张,节后的情况非常令人担忧。他认为,地方层面的新一轮封锁“不可避免”,他还呼吁在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加快疫苗接种,“我们不能等局势继续恶化再采取行动,应该尽早采取行动。”滨海阿尔卑斯省尼斯市长克里斯蒂安·埃斯特洛西28日也表示,希望该省从现在开始立即开展疫苗接种,并希望将宵禁开始时间提早到18点或19点。法国公共卫生专家菲利普·阿穆耶尔和卢克·道切特通过《星期天报》呼吁,在2021年1月1日的夜间限制交通,并在12月31日至1月2日启动短期封锁。

面对新冠病毒感染人数重新上升的趋势,欧洲多国在圣诞节前后宣布了新的限制措施,甚至已经启动第三次封锁。英国受到新冠病毒变种严重影响,不少医学专家呼吁在全国范围内实行严格和统一的遏制措施。爱尔兰已经进入更严格的限制阶段,非常接近于全面封锁,包括禁止集会、禁止跨地区旅行、禁止走亲访友。苏格兰在部分地区重启为期三周的封锁,措施与爱尔兰类似,学校将关闭到2021年1月11日。北爱尔兰自26日以来实施为期六周的严格限制,关闭部分非必需品店,推迟2021年1月的打折季活动,限制或禁止社交。威尔士自上周末以来一直处于最高水平的戒备状态,关闭非必需品店,政府鼓励人们尽可能留在家中。

奥地利于12月初解除第二轮封锁后,每日新增患者仍在1500至3000例,不得不自26日启动第三次全面封锁,关闭非必需品店,但滑雪场获准重新开放。该国专家认为此前的封锁期太短,结束得太早,因此第三轮封锁至少持续到2021年1月17日。1月18日之后,只有接受过抗原检测的居民才能在1月24日全面取消限制之前恢复社会生活。

波兰从28日起实施为期三周的部分封锁,具体措施包括跨年夜禁止出行,聚会不得超过5人,关闭餐馆、酒吧、购物中心、酒店和滑雪场,学校将关闭到2021年1月17日。德国于16日宣布部分封锁,直至2021年1月10日,期间关闭非必需品店以及托儿所和学校,政府要求居民仅在必要情况下离家。荷兰从12月中启动为期五周的严格限制,关闭所有非必需品店和学校。

不过,世界各地正在进行的疫苗接种工作为疫情结束带来了希望,各国希望第三次封锁将成为最后一次。如同以色列从27日启动第三轮封锁,该国流行病学家迈克尔·埃德尔斯坦教授表示,“疫苗问世鼓励了人们,他们告诉自己,这是最后的努力,是恢复正常生活之前的马拉松最后一公里。”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网罗港澳手机版二维码
  • 爱网购返利网二维码
网站许可证号: 粤ICP备18136297号|Copyright 网罗港澳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