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2020-12-22 08:19:15    来源:    编辑:

  【大公报讯】综合报道:傅高义与中国香港缘分颇深,1963年就曾赴港生活一年,并以此为窗口开始对当代中国的研究历程。此后数十年间,傅高义多次到访香港,他的著作《邓小平时代》中文版及新书《中国与日本》中文版,亦是由香港中文大学出版社出版。去年年底及今年年初,他两次访港,并就修例风波等问题发表见解。

  20世纪60年代初,美国有关当代中国研究的资料非常少。由於当时内地仍相对封闭,傅高义选择於1963年前往香港进行研究,并搜集了很多广东的地方资料。1964年,他返回美国,着手写《共产主义下的广州》。该书1969年出版,当时在美国很具影响力。

  自1958年博士毕业后,傅高义每年至少到访东亚一次,经常在各地以中文及日文讲学。2012年,《邓小平时代》中文版在港出版前,他应邀到香港中文大学举办讲座,主题为“邓小平与中国外交”,反响热烈。2013年,傅高义又应邀成为中大五十周年杰出学人讲座系列主讲嘉宾,以“中日能否和平共处?”为题发表演讲。2014年,他在北京接受大公报记者专访,对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作出高度评价,并题词祝福大公报读者。2019年,他再次到访香港,参加新书《中国与日本》宣传活动。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网罗港澳手机版二维码
  • 爱网购返利网二维码
网站许可证号: 粤ICP备18136297号|Copyright 网罗港澳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