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2020-06-13 09:42:16    来源:    编辑:

  【大公报讯】记者张聪天津报道:根据海关总署日前公布的数据,中国与东盟首5月贸易额达到1.7万亿(人民币,下同),增长4.2%,东盟继续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夥伴。其中,中国对东盟出口9366亿元,自东盟进口7598亿元。

  “中国与东盟国家经济互补性强,长期以来,有关国家发挥各自优势,本地区经济合作日益加深。”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认为,中国─东盟自贸区建立以来,双方不断扩大市场开放,持续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产业链供应链合作不断加深。

  谈及中国东盟的合作前景,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表示,正是有共建“一带一路”的支撑,今年1-5月份,在中国与前三大贸易夥伴(即东盟、欧盟、美国)中,唯独中国与东盟贸易保持增长。“双方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既是战胜新冠疫情也是发展经济的迫切需要。其中,中国在东盟国家企业踊跃为当地战疫贡献自身力量,不仅体现了社会责任,更为‘一带一路’合作行稳致远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关阅读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网罗港澳手机版二维码
  • 爱网购返利网二维码
网站许可证号: 粤ICP备18136297号|Copyright 网罗港澳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