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2015年全球股市最赚钱的5类股票

2018-11-24 12:14:33    来源:    编辑:

中国证券网讯 外媒8日总结出2015年全球股市最赚钱的5类股票,其中包括,中国(包括香港地区在内的)小盘股及A股、生物科技类股、俄罗斯地区股票、日股、以及替代能源相关股份。上述股票今年年初以来至少获利20%。

今年迄今为止,纳入内地小盘股的多只ETF获利良多,期间,MSCI中国小盘股ETF已涨逾5成,Harvest CSI 500A股小盘股ETF更录得翻番的好成绩。外媒认为,政府为刺激经济增长采取的宽松措施对内地中小型企业提升业绩带来显著影响。此外,将A股纳入MSCI的提议也将引发机构资金流入这些股票。

至于上述其他几类大涨的股票,外媒指出,生物科技类股票方面,尽管市场认为,该板块存在泡沫,但持续强劲的表现为进取的投资者制造了获利机会。俄罗斯股票方面,在去年年底卢布兑美元触及历史低点后,在莫斯科上市的股份今年1月份以来已经上涨20%,考虑到原油价格已由低位反弹,及俄罗斯政府债券收益率降至10%,预计该国股市还会继续向好。

日股方面,安倍今年显露出与中国改善关系的态度,利好日本经济及日元,此外,该国央行再度考虑宽松政策对其商品价格及投资者情绪也带来积极影响,另一方面,日元贬值有助于该国出口,从而刺激股市向好。

替代能源方面,投资者于2014年大量抛售包括太阳能及其他绿色能源在内的股票,但是今年相关企业盈利情况显著改善,加上减少碳排放是全球发展的大势所趋,引发这类股票股价快速反弹。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网罗港澳手机版二维码
  • 爱网购返利网二维码
网站许可证号: 粤ICP备18136297号|Copyright 网罗港澳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