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国内国际社会娱乐明星综艺电影体育足球篮球综合科技通信手机移动财经宏观理财教育历史

怎样辨别和购买正规银行理财产品

2018-11-24 12:14:23    来源:    编辑:

问:怎样辨别和购买正规的银行理财产品?

答:可通过“两查、两问、五要”的方法辨别正在销售或已购买的理财产品,是否为正规的银行理财产品。

“两查”:一是查阅“中国理财网”公布的银行自营理财产品目录清单。二是查阅银行经营网点或银行官方网站公布的银行自营和银行代理销售的投资理财产品目录清单。

“两问”:一是问清理财产品的风险等级或可能导致的最大损失;二是问清商业银行的法律责任。

“五要”:一是要核对银行公章,确认购买投资理财产品的合同文件、业务凭证与交易行为一致(一般来讲,银行会在自营理财产品的投资合同上加盖银行公章;理财产品发行机构会在委托银行代理销售的理财产品的投资合同上加盖公章,银行则会在汇款等业务凭证上加盖公章)。二是要在银行网点或银行官方网站等正规途径购买银行销售的投资理财产品。三是要通过银行系统直接购买投资理财产品,不能将资金转入他人账户。四是要妥善保管自己的银行卡、密码、网银密钥等,不能交给他人保管,也不能通过他人购买投资理财产品。五是要配合银行对理财产品的销售过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

今日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网罗港澳手机版二维码
  • 爱网购返利网二维码
网站许可证号: 粤ICP备18136297号|Copyright 网罗港澳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